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将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5 10:12:33

[文化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明文军]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云南省文化厅、昆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将于2018年7月11日至21日在昆明举办。
    本届全国舞蹈展演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舞蹈艺术活动,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举办的第一次舞蹈展演活动。展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集中展示舞蹈创作特别是现实题材舞蹈作品创作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力争办成“舞蹈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
    自今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的通知》下发以来,各地反响积极,报名踊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队系统,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所属艺术院团、艺术院校共报送舞蹈节目671个,舞剧、舞蹈诗作品37部。经专家认真遴选,共有80个节目、5部舞剧参加此次展演,共演出20场。展演开幕演出为国家大剧院、吉林市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舞剧《天路》,闭幕演出为一台精品舞蹈节目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