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31 10:19:00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明文军]由文化和旅游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将于在2018年8月6日至17日在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期间举办。

    本届声乐展演将延续上届组别设置,分美声组、民族组、流行音乐组三个组,聘请相关领域权威声乐表演艺术家、歌唱家为参加展演的声乐人才进行交流辅导。同时,声乐展演期间将同时开展我国的音乐剧展演。自今年6月申报通知下发以来,全国各地反响热烈,报名踊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队系统,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所属艺术院团、艺术院校共报送声乐人才490名(组),音乐剧36部。经专家认真遴选,共选出40名(组)声乐人才和6部音乐剧参加展演,其中美声组15名(组)、民族组15名(组)、流行音乐组10名(组)。展演期间,将举办5场声乐音乐会,其中,美声组2场、民族组2场、流行音乐组1场。6部音乐剧将演出1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