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将于8月31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8-28 14:50:19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明文军]2018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将集中展示国家艺术院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新创作成果和良好精神面貌。演出季自8月底至10月中旬举行,开幕演出为中央民族乐团的新创作品《筑梦新时代——中央民族乐团“畅想京津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定于8月31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今年的演出季汇集了各院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歌曲音乐会,音乐会是我们部里重点项目,去年秋天我们就开始组织词曲作家奔赴上海、深圳、广东、福建、京津冀地区等等进行采风,现在创作接近尾声,预计将在10月15号这个演出季闭幕时演出。如:国家京剧院创排的京剧《生死契约》、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的话剧《船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排的《改革开放40年,引吭高歌新时代——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李谷一及她的学生们》、中国交响乐团创排的音乐会《浦东交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儿童剧《我想对你说》、中央民族乐团创排的音乐会《“筑梦新时代”--“畅想京津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新创作品,如:国家京剧院新创的京剧《红军故事》、中国歌剧舞剧院新创的民族歌剧《刘三姐》、中央民族歌舞团新创的音乐剧《圆梦故乡》。还有各院团部分优秀保留剧目,如: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话剧《大宅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月亮草》、中央歌剧院的歌剧《茶花女》。

    演出季期间,将继续坚持艺术惠民政策,80元以下低价票占50%,准备在人民日报微博、中国艺术头条、各院团自媒体平台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抢票等优惠活动,以便捷的方式来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让观众们共享国家艺术院团艺术发展成果,期间还将开展观摩交流、绩效评估、艺术评论等工作,搭建起国家艺术院团展示、交流、学习和惠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