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前期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9 17:18:23

[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春宏]9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在苏州召开了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前站会,会议确定了本届昆剧艺术节所有演出剧目的日程和剧场安排。目前拟安排26场演出场次,其中包含专业院团演出23场、民营表演院团3场,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大学参演剧目3台;另再组1台武戏专场,另请台湾戏曲学院剧目1台。

    本届艺术节,将是普通百姓享受昆剧艺术精品的一次盛会。我们一方面积极开拓市场运作和票务营销,保障戏剧节顺利实施,另一方面重点确保文化惠民,我们已经制定了票务方案,每场演出票价分为10、60、80元三档,其中10元票价占出票数的30%,让市民用低价就能欣赏到精品剧目。目前,我们加大了媒体宣传的力度,从本月20日起,启动昆剧节的票务。

    本届艺术节开幕式将于10月13日晚在苏州昆山保利大剧院举行,昆山当代昆剧院的昆剧《顾炎武》将作为第一场剧目进行演出。闭幕式将于10月19日晚在苏州省昆剧院剧场举行,简短的闭幕式后演出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的昆剧《风雪夜归人》。演出场地方面,我们遴选了苏州市会议中心大会堂、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苏州市保利大剧院、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场、苏州独墅湖影剧院、苏州开明大戏院、苏州昆剧院剧场、昆山保利大剧院、吴江大剧院等设施良好、交通便捷的剧院,努力提升本届昆剧艺术节的演出效应。

    本届艺术节,将严格遵照厉行节约的宗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相关规定,我们本着既要精彩繁荣,又要节约办节的原则,制定了经费预算方案、财务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精简了开、闭幕式的仪式和相关展演场次,合理安排、量力而行,杜绝铺张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