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8-09-19 17:16:11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精心筹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有四个部分:(一)开闭幕式及相关活动。开幕式将于10月13日晚在苏州昆山保利大剧院举行,演出的作品是昆山当代昆剧院首部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闭幕式将于10月19日晚在苏州江苏省昆剧院举行,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演出昆剧《风雪夜归人》。

    (二)优秀剧(节)目展演。举办昆剧优秀剧(节)目展演,包括剧目展演和“名家传戏——当代昆剧名家收徒传艺工程”入选学生折子戏组台汇报演出。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和邀请26台优秀剧目参演和展演。本届昆剧节不设奖项,不进行评奖。展演期间,将组织专家采取“一剧一评”的方式对参演剧目进行评议。

    (三)第八届中国昆曲学术座谈会。邀请与会学者约40人对昆曲相关议题进行学术研讨,并观摩昆剧节演出,开展学术交流和评议。
   
    (四)2018虎丘曲会。2018虎丘曲会作为本届昆剧艺术节的配套活动,将增设一场青年曲友专场,并在演出前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培训,曲友彩唱活动现场增加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