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着力在“四个全”上下功夫 全力筹备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04-18 15:21:18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 于秀芬]
    上海市着力在“四个全”上下功夫 全力筹备艺术节。
    一、全市动员,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上海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明确工作要求。李强书记、应勇市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对筹备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同志和副市长宗明同志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督促各项筹备工作的落实。建立了相关政府部门协同战、"1+16"市区联动的筹备工作小组。
    二、全力保障,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从2017年起,上海19家专业剧场已经按照艺术节的要求进行了相关的修缮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并通过国家专业机构检测,从4月开始进入试运营。为了给全国参评参演的文艺院团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化服务,组建了19支剧场保障工作团队,组织了新一轮剧场运营工作培训。21家场馆分别制定了艺术节期间的运营工作方案,并进行了演练。其次做好交通、住宿、餐饮等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办节期间,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院团和观众游客将驻足上海,启动围绕着"迎、行、住、食、转"等重点工作,着力提高服务的精细化、专业化水平。
    三、全面发力,提升文化惠民科技含量。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微信和微博已于3月15日上线,观众可以在文化上海云、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官网、官微等新媒体上了解到剧目、展览展示活动的相关介绍。为了方便观众购票、取票,我们专门构建了票务系统,票务系统今天将正式上线,实现票张统一、网络购票、线下取票,票价区间定为60元至380元。全国各地的观众可通过票务平台实现一键购票。
    四、全力以赴,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工作要求,努力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努力探索将文化与旅游事业有机融合,特别是上海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努力将这些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元素融入到十二届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