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活动6月8日将在延安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5-30 10:15:37

[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 陆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全国文博系统的重要节日,是宣传传播文物保护理念、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平台。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广泛征求文博系统、社会公众意见的基础上,国家文物局确定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届时,我国4296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354家博物馆,将通过免费开放、义务讲解、革命精神宣讲、文化遗产论坛等多种形式,推出精彩纷呈的遗产日活动,集中展现文物保护利用的显著成就,集中宣传革命文物保护传承的时代价值,集中体现文物工作惠及于民的发展理念,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自2006年国家文物局开始举办遗产日文博宣传活动以来,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已经举办了10届。今年6月8日,第11届主场城市活动将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活动由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物局、延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包括开幕式、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革命旧址开放、文化遗产公开课等9项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