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0 15:55:18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文化和旅游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锣密鼓地开展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我们正以饱满的热情迎候八方宾客。一是提供一流场馆,保障一流服务。为给参演演员和剧目提供良好的演出条件,给观众更好的观演体验,我们为本届全国杂技展演提供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剧场、南宁人民会堂、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邕州剧场5个演出场地,它们都是近年来自治区重点建设和重新修缮的民生项目,设备完善、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能力强,既能够较好地满足展演活动的需要,又能很好地方便群众观看演出。目前,以上场馆均已按照要求调试到位,做好了迎接全国杂技展演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开幕式暨首场演出将于7月17日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闭幕式暨汇报演出将于7月28日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二是做好接待服务,展现广西形象。今年2月,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在广西南宁举办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确保杂技展演顺利举办,组委会各工作机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高效运转。结合活动总体日程,我们在住宿、安保、餐饮、交通、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已经做好全面安排,以饱满的热情,努力为来到广西的嘉宾、专家、演员、观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是推出优惠票价,体现文艺惠民。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文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文艺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把本届杂技展演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一方面,实行低票价惠民,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走进剧场观看演出。虽然这次参加的都是一流的杂技演出、一流的剧场,但是,我们的票价并不高,所有的演出票价都不会超过180元,以50元、80元惠民票价为主。同时,我们还将组织优秀杂技节目下基层开展文化惠民演出。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我们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互补优势,采取了媒体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杂技展演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杂技展演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同时,组织开展了多项市场开发活动,积极做好票务营销工作。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的不同特点,制定了差异化的宣传工作方案,从今天起,广西主要新闻媒体将对杂技展演活动进行预热宣传,广西文化惠等新媒体还将开设活动专题,以图片、文字、视频、微动漫等形式进行各种推介,共同聚焦杂技盛事,分享杂技精彩,希望大家共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