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背景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6 16:19:53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李亚莹]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历经32年,已成功举办16届。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500多个节目、2000多名各国杂技演员在这个国际大赛场上登台亮相,同场竞技,切磋交流。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经成为沟通东西方杂技艺术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中外杂技业界交流、学习、合作的重要平台。
    吴桥是著名的杂技之乡,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我国举办最早的国际性杂技节,凭借三十年的经验积累和良好口碑,奠定了在国际杂坛上的影响力。从举办时间来说,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继蒙特卡洛马戏节、法国“明日”杂技节之后,较早创立的国际杂技节;参赛节目质量方面,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每届从全球500多个参赛节目申请中,选出25个国外节目参赛,可以说代表每个时期世界杂技艺术发展的成果和水平。此外,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从第七届开始举办国际马戏论坛、国际杂技演出洽谈会、各类主题展览、盛装巡游等,无论是办节规模还是活动内容,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都走在了世界杂技马戏节的前列。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文化和旅游部与河北省共同打造的杂技节庆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典范。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25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本届杂技节经过精心策划,共邀请到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节目参赛和展演,其中国外节目25个,涵盖了五大洲主要杂技强国。除赛事外,本届杂技节期间还将举办公益演出、国际马戏嘉年华、国际马戏论坛、杂技项目洽谈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