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22 15:26:10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 窦维平]参加“第五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展演活动共有14支交响乐团,包括四川交响乐团、陕西省交响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等由12支交响乐团和天津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2支特邀交响乐团。作为本届交响乐周系列活动的举办地,四川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明确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迅速汇聚各方力量组建了“第五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组委会,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确定活动主题及主要活动内容,拟定相关方案预案,确定参演团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执行委员会,落实了部门责任分工,对演出场地、参演人员食宿交通、宣传推广、票务方案等方面的工作都做了明确的安排部署,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一是统筹力量,明确责任。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科学策划,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制定应急预案,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切实做好演出场地维护、演职人员的接待和各项活动的安全保卫、社会治安、医疗保健、食品安全、会务接待、交通后勤等保障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交响乐周的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拟订了细致的宣传方案,将统筹中央、四川省内主流媒体资源,结合丰富的新媒体,有计划、有步骤地对交响乐周进行全方位多手段的系列宣传报道,加大传播推广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受益面。随着以上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高质量的完成“第五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各项活动,把本届交响乐周办成真正的“时代的交响,艺术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