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21-09-17 10:20:44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王荣丽]本届杂技节将于9月28日在石家庄市河北省艺术中心开幕,于9月30日在沧州艺术中心举行闭幕式。主要活动将在石家庄、沧州两地举办。
一是开幕式及开幕式演出。9月28日晚,本届杂技节开幕式将在石家庄隆重召开。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仪式结束后,将精彩上演河北省杂技团特别创排的主题杂技秀《冬奥畅想》。该剧通过巧妙构思和精心编排,融汇河北特色文化元素,以杂技技巧表现冬奥精神,呈现出优秀的杂技艺术与现代体育精神紧密结合的全新观赏效果,体现全民参与共享的现代奥运理念,进一步营造全省上下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王荣丽]二是线上进行国际杂技比赛。
本届杂技节的评奖环节将在线上开展,由评委会对国内外共35个节目进行网上评比打分,评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颁发奖杯和证书。未获奖节目颁发优秀(剧)节目证书。同时,将35个节目制作成3台“世界杂技盛典”,与15个精彩节目组成的“华北五省市优秀杂技节目展演”共4台网络晚会在多平台全媒体向网络观众展播。
三是闭幕式及演出。
9月30日晚本届杂技节将在沧州艺术中心闭幕。沧州杂技团演出新近创作的光影情景杂技秀《大运河记忆》。该剧充分挖掘“一船明月过沧州”的大运河文化,寻找九曲运河的历史记忆,展现新时期大运河文化带的瑰丽图景。吴桥县将组织“吴桥杂技故里行”,系统展示杂技文化的根脉和吴桥县杂技产业发展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