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亮点
发布时间:2021-09-17 10:23:39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王荣丽]本届杂技节的亮点
一是本届杂技节节目水平高,节目数量多,超过以往数届。网上比赛的显著优势,使本届杂技节摆脱线下限制,节目水平高、品类全、数量多,向国内观众和从业者展示了最新最棒的杂技表演,呈现精彩绝伦的国际杂技艺术盛宴,打造国际杂坛艺术高地。
二是线上线下联动,最大限度惠及民众。本届杂技节变危机为生机,加大线上活动内容,六台线上线下活动将全部线上播出。将近三届杂技节和本届杂技节的精彩节目片段和台前幕后的生动故事制作成400个小视频,在多平台推送,使成千上万上亿网络观众关注杂技,观看杂技节,真正在网上实现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王荣丽]三是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国际杂技比赛,又有原创杂技剧展演;既有专业演员的比赛,又有群众性杂技绝活的挑战赛;既有专业评委的权威评判,又有网络观众人气节目评选,进一步丰富杂技节的内容和形式。让节庆盛事走进百姓中间,来到网络观众指间。
四是引入网络市场运营商,探索市场多元化。本届杂技节取消了原计划的许多线下活动,这给通过线下票务、广告等方式产生经济效益的旧有运营模式带来极大挑战。本届杂技节市场运营商将主动求变,采取适应网络的营销方式,推介杂技产品、文创产品、旅游品牌和商品,努力打造网络办节、线上运营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