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四届中国歌剧节承办方有关情况的介绍
发布时间:2021-10-08 15:31:39

[王磊]能够承办这样一场高水平、高规格、全国性的歌剧节,山东感到非常荣幸,同时我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有着明显的优势。
  首先,山东承办全国性大型活动的经验十分丰富。近年来,山东先后承办过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青岛上合峰会等全国性的重要活动,锤炼出了一流的组织协调能力,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尤其是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承办过程中,我们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组织策划实施方案,这为第四届中国歌剧节承办打下坚实基础。
  其次,山东剧场设施完善,软硬件条件较好。近年来,山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剧场硬件配置和服务效能。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在充分考虑演出效果、容纳能力、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基础上,最终确定了9个剧场,近期,我们组织专人对演出场馆开展定点督导,对剧院演出设施、服务能力、人员培训、场馆安全等进行了逐项指导和验收。
  第三,山东资源丰富,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沂蒙精神的诞生地。山东地处我国东部南北交通要道,本届歌剧节7个承办市经济发达、交通便利、文化和旅游产业活跃,集中展示了山东近年来经济建设、文化发展的新成果、新风貌,也将为本届歌剧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最后,山东群众基础好,办节氛围浓厚。山东被誉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山东人民朴实淳厚、热情好客。群众热爱文艺、关注文艺,参与文艺活动热情高涨,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在山东举办,让各界群众翘首以盼,形成热烈隆重的办节氛围。
现在,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办好,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届精彩纷呈、安全祥和、群众喜爱的艺术盛会。
好客山东欢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