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5 10:27:20

[张奕民]在筹备工作中,我们重点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机构和人员到位。我们研究制定了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总体方案,成立了展演活动组委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分管领导担任副主任,承办单位及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综合组)、评选组、演出组、评论组、宣传组、票务组、安保组等8个专门工作小组,由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通过部省协调联动、多市积极参与、各单位紧密配合,确保筹备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

  二是工作到位。活动组委会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负责协调和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各工作机构无缝对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目前,包括演出、接待、票务、宣传、防疫、安全等在内的各项措施已经落实。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节俭务实、厉行节约,以饱满的热情,为来自全国的展演队伍、专家评委和各方来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把本届全国舞蹈展演办成一次成功的艺术盛会。

  三是保障和服务到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专门成立了展演活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落细落实,强化对演职人员、剧场人员、观众、工作人员等各类参加展演活动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在调研考察的基础上,我们通过认真遴选,确定展演活动在广州市、中山市、江门市举行,指定广东艺术剧院、广东友谊剧院、广州大剧院、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江门侨都大剧院作为展演活动场馆。所选剧场的专业化程度较高、设备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能力强,能够满足展演活动的需要,方便群众观看演出。目前,以上场馆均已按照要求调试设备和人员到位,做好了迎接展演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他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也已基本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