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主会场活动的筹备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6 10:37:31

[张立峰]感谢您的提问!福建省高度重视2023年“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主会场活动,坚持“四个抓好”,早着手、早谋划、早投入,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抓好三方联动推进机制。部、省、市三方联动,积极召开多次会议推进筹备工作。成立主会场活动组委会,制定执行细案和工作计划倒排表,以“横到边、纵到底”的思路全面铺开各项工作。
  二是抓好活动方案策划工作。通过静态展陈与活态互动、演绎展示与论坛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打造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集“茶文化交易、展示、体验、互动”为一体的综合性茶文化主题活动。
  三是抓好非遗展示空间设计。采取“新国风”为主的个性化设计方式,结合不同地方元素,打造沉浸式区域茶文化体验空间。目前,已完成展示空间建模设计,44项参展项目已完成对接,正在筹备参展细节。
  四是抓好宣传氛围营造。邀请国家、省、市级官方媒体以及新媒体平台参与报道,同步充分利用公共领域社会宣传载体,融合调度屏媒、网媒,播放活动主题海报或标语,形成“万屏联动”全媒体社会宣传机制,确保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声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