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演出2.jpg

京剧折子戏《小宴》《游龙戏凤》《挑滑车》

时间:2019年4月6日 19:30:00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300;200;100;50元

联系方式:http://www.bjmlfdjy.cn/

演出简介

  《小宴》:

  东汉末年,王允为除董卓用连环之计约请吕布相邀府中,吕布乃酒色之徒对貂蝉爱慕不已,约定婚期!

  《游龙戏凤》:

  明武宗正德皇帝喜微服私访,某日游至梅龙镇,乔装军官模样,投宿李龙家中。李龙恰有事外出,嘱其妹李凤姐招待一切,帝见凤姐貌美,顿起挑逗之意,呼茶唤酒,借机调戏。凤姐娇羞薄怒,帝已心醉神迷,乃告以实情。凤姐不信,帝掀开外服以龙袍示之。凤姐大惊,跪地求恕,帝乃封凤姐为妃。

  《挑滑车》:

  《挑滑车》剧目取材于《说岳全传》第三十九回。

  南宋初年,金兵侵犯江南。岳飞与金兀术会战,岳飞的兵马被金兵围困在牛头山。金兀术知道岳营的兵将骁勇善战,难以取胜,于是调来铁滑车,阻击宋兵冲出山口。双方交战时,高宠突出助战,大败金兀术,于是乘胜追击,在牛头山战场西北角遇金兵大营,以为是屯粮之所,单骑踏营。金军以铁滑车阻拦。高宠奋不顾身,用枪连续挑翻数辆滑车,终因座下马匹力尽,被铁滑车压死。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