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阿伽门农.JPG

阿伽门农

时间:2019年3月1日—3月2日

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票价:380;280;100;50元

联系方式:4006-101-101(国话票务)/ 010-65276911(国话先锋票务)

演出简介

  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掠走了斯巴达国王墨涅拉俄斯的妻子海伦,墨涅拉俄斯与自己的哥哥——阿尔戈斯国王阿伽门农联合希腊大军远征讨伐特洛伊。

  阿伽门农在狩猎时误杀了狩猎女神的神鹿,受到女神的惩罚。女神使港口无风,希腊人的舰队无法起航。为了军队的利益,阿伽门农被迫向女神献杀了自己的女儿伊菲革涅亚。舰队顺利起航,但阿伽门农杀女的行为却触怒了自己的妻子克吕泰墨斯特拉。

  阿伽门农出征的日子里,王后克吕泰墨斯特拉伙同情夫埃奎斯托斯霸占了王权。战争进入第十年,克吕泰墨斯特拉每日派守望人在王宫的屋顶上,等待传递信息的火炬。阿伽门农终于得胜归来,还带回特洛伊的公主卡珊德拉作为侍妾。王后假意欢迎丈夫的归来,暗地里却策划着复仇的秘密……

  《阿伽门农》是埃斯库罗斯悲剧三部曲《俄瑞斯特亚》中的第一部,也是最著名的一部,被誉为古希腊最出色的剧作之一。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