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3.jpg

记忆星尘——纪念周海婴诞辰九十周年摄影艺术展

时间:2019-03-01 至 2019-03-17 17:00

地点:中国美术馆13—17号厅

票价:免费

联系方式:http://www.namoc.org/

展览简介

  周海婴(1929-2011)是鲁迅和许广平先生的独子,自幼喜欢摄影,在近70年里用镜头定格了私人影像、市井百态、城乡景象,记录了重要的历史时刻,展现了广阔的社会图景。周海婴摄影作品具有独一无二的时代意义,对中国现代史研究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时值周海婴先生诞辰90周年之际,中国美术馆与鲁迅文化基金会共同举办“记忆星尘——纪念周海婴诞辰九十周年摄影艺术展”,其夫人及子女应邀将周海婴先生的一批遗作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此次展出的百余幅精选经典作品,向观众呈现照片所凝固的特殊历史瞬间,展现了周海婴先生的审美和情怀,以及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和感受。

  在漫漫历史长河里,周海婴摄影作品既是“大地蹄痕”,也是“记忆星尘”。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