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3 15:57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8-05-03

4月27日上午,熊远明同志主持召开办公厅全体会,研究布置近期重点工作。都海江、单钢新、李保宗、徐海军、范巨灵、李晓良、尚生龙、闫英姿同志及办公厅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各处室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办公厅负责同志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要求,要及早筹备年中座谈会,讨论确定参会范围、会议内容等,把工作想细想实;要加强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提前为“国家旅游日”、“世界遗产日”做准备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及时落实部领导批示要求;要加快档案室的改造及档案清理工作,提高档案意识,建立专项工作档案,做好历史档案的保存工作。

会议认为,四月是工作任务比较繁重的一个月,工作要求高、工作量大,在部领导的统一领导下,在厅领导班子的指挥下,办公厅各处室从大局出发,分工负责、协调补台、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相互配合,做到和而不乱、忙而不慌、动而不误、多而不怨,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得到了部领导肯定,展现了办公厅同志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针对中央巡视和机构改革工作的要求,重新梳理、适度调整工作重心和工作计划,经全厅会讨论后落实执行;要分轻重缓急,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加快内部管理等规章制度的重新修订,如公文处理办法、党组议事规则等制度重新修订工作,同时推进各项基础性工作。

会议强调,全厅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互相尊重、互相提携、互相补台、互相提醒,及时查漏补缺,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提高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求全厅领导干部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注意节日期间的出行安全问题,确保安全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