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5 09:03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8-06-05

   

6月1日上午,陈丁昆同志主持召开办公厅全体会议,听取各处室5月份重点工作及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汇报。办公厅单钢新、李保宗、徐海军、范巨灵、李晓良同志及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5月份以来,办公厅各处室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树刚部长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协调配合中央第五巡视组开展工作,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有效有力开展,文化和旅游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融合。会议指出,当前,我部机构改革正在全力推进,中央第五巡视组在我部巡视工作暂告一段,但又将迎来进驻式审计、保密检查等工作。办公厅面临的工作急难险重,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部党组的要求为要求,努力在办公厅每个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紧扣办公厅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6月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继续筹备好组织好文化和旅游部新组建以来的首个全国性座谈会。今年的厅局长座谈会是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全系统大会,规模大、人员多,要继续做好对内对外的衔接配合,特别是要加强工作层面上的联系,加大沟通协调力度,逐项细化工作方案,敲定每个细节,避免交叉重叠,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圆满成功。二要积极配合协调中审办、国家审计署对我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继巡视工作后的又一项重头戏,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三要抓好保密迎检整改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在前一阶段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深入开展查遗补漏,保密部门要加强督办,及时了解各司局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准备充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迎检不出任何问题。四要认真贯彻落实雒树刚部长在调研视察我部档案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推进档案各项工作按规逐一落实,既做到应归尽归,又便于查找利用。五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各处室要切实担负起各自的工作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严格执行工作通报制度、联络制度、信息通报制度,确保不误事、不漏事、不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