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团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
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10:21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8-07-16

  711日下午,办公厅团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交流会。熊远明、喻剑南、李保宗同志出席,与办公厅青年干部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以及《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  

  青年干部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实践、提高能力本领、锤炼优秀品格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工作在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青年干部的学习成长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珍惜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机缘和际遇,按照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标准,加强学习实践,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优势,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会议认为,年轻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一直以来积极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办公厅领导班子也将继承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努力为青年干部茁壮成长、脱颖而出搭建平台。青年干部在成长过程中要特别注意3点:  

  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人生的总开关。青年时期是“三观”形成和巩固的重要阶段,同时也容易受到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只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了正确的三观,人生道路才不会走偏、不会误入歧途。树立正确的三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地实践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能力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青年干部要勇于迎接各种工作挑战,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每个岗位上尽职尽责、发挥最大作用,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分忧解难。  

  三是要扎实苦干。邓小平同志指出“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干部既要有理想、有信念,同时要脚踏实地,积跬步以至千里。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人生目标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进步结合在一起,同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结合在一起,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会议指出,2018年办公厅工作任务特别繁重,大家都非常辛苦,但是工作状态都非常好。机构改革对每个人都是一次考验,青年干部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在更多的岗位上锻炼自己。青年干部是国家的希望,也是办公厅的未来。今后,办公厅领导班子将为青年干部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青年人也要充分发挥勤学善思的优势,积极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多提合理化的工作建议,提高办公厅工作效率,为办公厅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今天的座谈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青年干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有利于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办公厅团支部要将座谈交流会制度化,每半年组织一次,加强沟通交流,倾听心声,回应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