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03 16:26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8-08-03

   

根据《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7月27日上午,办公厅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熊远明同志主持会议,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派员到会指导,办公厅党总支委员列席会议。

会前,厅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通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姜信治同志讲话精神,对照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梳理剖析,开展党性分析,主动承担责任,提出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巡视指出的问题,联系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落细落小、见人见事,找根源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讲措施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班子成员互相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批评意见,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谈得深刻透彻,主动承担责任、认领任务,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对整改要求和整改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办公厅做好自身的整改工作和协助部党组抓好整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这次民主生活会也是机构改革后办公厅班子成立以来,第一次近距离、深刻地谈心交流,拉近了班子成员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了解,达到了双重效果。

会议指出,巡视是“体检”,整改就是“对症下药、治病救人”,绝不能“讳疾忌医”。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客观中肯,都是我们工作中确实存在的问题。办公厅作为部党组的参谋助手,承担着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重要职责,一定要按照党组的要求,统筹推动各单位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同时办公厅自身也要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逐条整改,拿出过硬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审议了办公厅2019年度预算和2019-2021年中期规划编制建议,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送部财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