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厅领导班子及正副处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6 15:47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8-10-16

  10月15日,熊远明同志主持召开厅领导班子及正副处长会议,研究审议《办公厅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办公厅关于调整部直属单位对外举办活动审核运转程序的请示》,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办公厅领导班子及各处正副处长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厅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经厅领导班子会研究决定,熊远明同志负责厅全面工作,分管办公室、信息综合处、保密处;喻剑南同志分管督查处、新闻宣传处、政务公开处、机要档案处;李保宗同志分管部长办公室、值班室、公文管理处、社会组织和节庆管理办公室;闫英姿同志协助喻剑南同志分管相关处室;王树茂同志重点协助熊远明同志分管保密处;范巨灵同志重点协助李保宗同志分管值班室。

  会议明确了办公厅各支部的临时划分。办公厅党总支暂时按原有的架构和人员运行,待条件成熟了再改选。3个党支部也先按原有的架构开展活动,支部组成人员临时划分如下:第一支部由李保宗同志任书记,由部长办公室、值班室、办公室、社会组织和节庆管理办公室组成;第二支部由喻剑南同志任书记,由督查处、新闻宣传处、政务公开处、信息综合处组成;第三支部因陈丁昆同志工作变动,暂由王树茂同志任负责人,由公文管理处、机要档案处、保密处组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办公厅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支部、各处室要按照部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及办公厅实施方案,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不走样地完成规定动作,形式多样地做好自选动作。要将警示教育活动与办公厅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廉政风险排查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避免“两张皮”现象。办公室要及时将实施方案上报机关党委,印发各处室贯彻执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直属单位对外举办活动审核运转程序的请示》。会议要求,各处室要及时梳理处室工作,了解现有工作流程和方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审议研究了有关同志提出的关于提前退休的申请。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工作的正常有序衔接。目前各处室职责和人员基本调整到位,已经按照新的职能要求运转,政务运行平稳有序,这主要得益于厅领导班子、各处室及全厅同志的共同努力。各处室要进一步发扬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分清轻重缓急,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日常工作正常有序衔接,不间断、不落空。处室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互相帮助。各项工作原则上按照过去的经验做法先行推进,待运行一段时间后,在确保正常安全运行前提下可作适当调整。

  二、加强处室团队建设。团队建设关系事业成败,办公厅团队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直接影响文化和旅游部的形象和作风。新形势新处室,要有新面貌新作风。希望各处正副处长提高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切实加强处室团队建设。要继承发扬办公厅的优良传统,还要做到与时俱进。要紧密团结处里所有同志,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办公厅的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团结协作、互相关心爱护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