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15:57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8-10-29
  10月17日,熊远明同志主持召开办公厅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我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开展办公厅警示教育工作。办公厅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我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同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
会议以各处室提问、厅领导及督查处解答、全厅同志共同交流研讨的形式,对《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进行了宣传解读。全厅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明确了边界和底线。
会议强调,全厅同志要从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推进办公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避免重蹈覆辙。重点要做好以下5点: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办公厅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人生坐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吃苦耐劳,服从大局。
二是保持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源于坚定的政治信仰。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持之以恒地坚定政治信仰,只有守住政治信仰这个精神高地,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而不迷失方向。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守规矩、明底线,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是从严从实。要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抵制诱惑,避免被围猎。时刻以违纪案例警醒自己,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
五是敢抓敢管、真管真严。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厅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处正副处长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对组织、对同事、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团队建设,继承发扬办公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建设团结协作、互相关心爱护的集体。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严肃会议纪律。只有执行铁的纪律才能保证良好的工作状态。严格执行会前请假报告制度,提前到达会场,遵守会议纪律,维护会场秩序。
二是抓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支部要按照部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及《办公厅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抓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办好分享论坛。办公厅分享论坛是促进全厅干部学习思考、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要继续坚持下去,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发挥平台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