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8 16:29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8-12-28

  12月21日,熊远明同志主持召开办公厅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厅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生活经历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一是增强了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幸福。二是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我们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见证者亲历者,也是建设者。改革开放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下一棒打下更好的基础。三是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干劲儿。改革开放为我们提供了改变命运、改善生活的机会,新时代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生活的前景。我们要珍惜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努力奋斗,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党和国家事业添砖加瓦。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把改革开放精神融入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奋斗。要进一步拓宽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办公厅工作水平。要敢于大胆创新,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守住安全底线基础上,容许创新过程中的失误失败。要珍惜成长锻炼的机会和平台,在“干”字上多下功夫,努力奋斗,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