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述职大会暨全厅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5 10:47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9-01-25

  1月11日上午,办公厅召开年度述职大会和全厅总结会。熊远明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述职,喻剑南、张旭霞、王树茂同志在会上分别述职,人事司副司长徐晋同志出席了会议。

  熊远明同志代表班子就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整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业务工作等方面向考核组及全厅干部作了汇报,厅班子成员就落实党建要求、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成效、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依次作了汇报。 

  随后,办公厅各处室汇报了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认为,2018年,办公厅各处室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等方面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办公厅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同时也离不开各司局的理解和支持。2019年,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旗帜鲜明讲政治。重点要增强5个意识: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无论是宏观还是微观,都要站在部里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二是要增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意识,不推诿,不扯皮。办公厅的工作比较特殊,既是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又是最后底线的把关人,要做好“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三是要体现改革创新意识,传统的办法和手段已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进行流程再造,创新工作手段和办法,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有团结协作的意识,做到“有守”和“有为”有机统一。五是要有带队伍的意识,要在艰苦的工作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努力建设一支让部党组放心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宣布了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