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全体大会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8 17:02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9-02-28

  2月28日上午,熊远明同志主持召开全体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各处室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3月份工作安排。喻剑南同志以及办公厅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召开的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办公厅(室)主任会议、2月24日至26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力做好部领导参加“两会”期间到代表团听取建议和意见、新闻发布会及部长通道答记者问等相关工作。各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目前信访量加大情况,要热情、周到、细致做好解答工作,随来随接,就地化解矛盾。 

  会议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我部开展政治建设督促配合工作作动员和部署,要求全厅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随后,各处室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3月份主要工作安排。会议指出,进入2019年以来,办公厅的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各处室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主动承担工作,相互协调配合,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办公厅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这将成为一种常态,全体干部要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做到不松劲、不懈怠,继承发扬办公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开展的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中,办公厅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总体要求和部党组统一部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队伍。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对办公厅来讲,最终的落脚点就是提高执行力,重点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查找风险点,完善机制,补足短板,创新工作流程和方法,不断提高办公厅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