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织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09 11:32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9-08-09

  731下午办公厅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织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座谈交流,研究讨论了办公厅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目标、重点和方式等内容。

  为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见》精神及部直属机关党委要求,推进办公厅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2019年7月17日,在办公厅党总支领导和指导下,办公厅成立了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小组由29名40岁以下年轻干部组成。 

  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前,理论学习小组印发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多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提供了丰富的学习材料。 

  集体学习中,办公厅年轻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学习方法和内容,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而积极的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的方向和目标,理清了下一步的学习计划和要求,为有效开展理论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办公厅领导班子对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十分重视,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第一次集体学习,与年轻同志一起学习交流。 

  熊远明同志强调办公厅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制度性安排,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具体举措,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抓手。开展好理论学习工作,贵在坚持、重在积累,通过集体学习机制,关键是解决学习兴趣问题,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形成研究学习成果,并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提高办公厅年轻同志的理论水平、工作水平、为人民服务水平。办公厅领导班子和党总支要全力支持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工作,积极为学习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创造良好的环境。喻剑南、张旭霞、范巨灵、王树茂同志对年轻干部抓好理论学习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