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组织开展“文化与奥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1 08:50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20-11-01

  10月26日下午,办公厅党总支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赴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及首钢园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域、首钢三高炉工业遗存、首钢高线公园和陶楼首钢展厅等地学习调研。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悠久冰雪运动历史,以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整体情况、首钢的发展历史和转型历程、首钢工业园区的升级改造情况等。通过此次调研,同志们了解了我国冰雪运动的历史、我国与冬奥会的不解之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历程以及首钢工业园的转型发展,激发了心中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念,强化了担当尽责的意识 

  在首钢高线公园14米高的三层步道上,《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用真挚的歌声唱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现场同志们纷纷加入合唱,将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厅总支书记熊远明代表办公厅全体党员对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首钢集团对办公厅主题党日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在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于促进国家发展,展示国家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办公厅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公厅作为部机关运转和协调的中枢,要走好第一方阵,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好本职工作,要将胡和平部长对办公厅提出的“精准高效”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提高办公厅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