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10:44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21-03-01

  按照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和办公厅党总支的统一安排,2月份,办公厅党总支所属三个党支部相继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集体学习活动。 

  办公厅党总支高度重视,厅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建工作述职等工作成立专班,拟定工作方案。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组织生活会议程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会前筹备工作,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自查自评工作同布置、同落实。 

  在集体学习环节,三个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三个支部书记张旭霞、范巨灵、张雪超同志分别向所在党支部党员大会报告本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情况,通报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党员干部对照职责,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言不讳,不讲空话套话,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关心的真诚。在民主测评环节,会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广大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团结、自身建设、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遵守党规党纪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支委们认真记录,并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整改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等系列工作,办公厅在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意识、筑牢战斗堡垒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肃政治生活,检验党性、锤炼队伍,使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得到提升、党性得到锤炼、工作得到落实。二是通过充分谈心谈话活动把准党员思想脉搏,注重组织关怀帮扶,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加深彼此间的感情,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三是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及时提醒警示,达到了及时发现问题、补短板弱项、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办公厅业务深度融合,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形成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