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财务司
财务司
财务司传达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1 10:34 来源: 编辑:财务司
信息来源: 2017-12-01

    10月20日下午,财务司召开全司会,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马秦临同志主持会议。

    马秦临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报告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文化工作和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阔步迈进新时代的历史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磅礴、影响深远,是全党智慧和伟大实践的结晶,彰显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确立了决胜全面小康、走向强国复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马秦临同志强调,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部署、新要求,在此基础上,根据党中央和部党组确定的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落实经费保障,进一步提高文化财政投入的前瞻性、精准性和均衡性,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积极贡献。

全司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十九大报告中浓墨重彩地明确了文化工作的地位、思路和要求,并将文化建设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使大家倍感振奋。同志们说,总书记指出文化工作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深厚的文化自信,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应该而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清晰地阐明了党在文化工作中的领导地位和人民的主体地位,体现了先进的历史观和文化观。

   下一步,财务司将根据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机关党委轮训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贯彻到全司工作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