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财务司
财务司
文化部2018年初预算财政拨款首次突破6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02-07 09:58 来源:财务司 编辑:财务司
信息来源:财务司 2018-02-07

  文化部2018年初预算财政拨款首次突破6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2018年,财政部安排文化部年初部门预算财政拨款65.65亿元,首次突破6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7.33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8.32亿元,有力地保障了文化艺术创作、公共文化建设、对外文化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市场执法等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8年重点对以下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重点任务以及部党组确定的中心工作予以了保障:一是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相关经费,既做好文化部组织实施的“中华古籍保护计划”“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等项目经费保障工作,又充分发挥文化部在古籍保护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为教育部等部门争取落实“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等项目相关经费;二是争取中国国家画院“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经费,尽最大可能保障该项目顺利开展;三是继续安排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深化改革发展相关经费,为帮助该集团走出经营困境,恢复元气提供保障;四是争取避开机构设立等政策性难题,从资金安排上找突破口,落实“国家舞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备经费,为该中心的筹备和设立提供有力保障;五是争取安排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中央歌剧院剧场等新设立大型公共文化机构运转经费;六是对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大型文博单位重点项目予以了重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