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财务司
财务司
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内法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16 09:59 来源:财务司 编辑:财务司
信息来源:财务司 2018-04-16

  410-11日,财务司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财务司党支部的统一部署,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马秦临、燕东升同志参加了第二党小组集体学习,王明亮同志参加了第一党小组集体学习。 

  会上,两个党小组分别通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地学习了《准则》和《条例》中的具体规定。随后,大家从两个方面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一是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改;二是充分认识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会议还传达了《驻部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补充意见》文件精神。 

  马秦临同志在第二党小组集体学习时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重温党内法规,对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是一次警醒,所有同志都要不断加强学习,常温常新,认真对照其中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同时,所有同志都要按照驻部纪检组通知要求,认真履职,切实保证机构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 

  王明亮同志在第一党小组集体学习时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学和思的关系。要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学深、学细、学透。二是要处理好学和查的关系。不仅要学懂弄通相关文件精神,还要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同时,可以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要处理好学和用的关系。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应该认识到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并且要处理好三者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