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财务司
财务司
财务司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16:32 来源: 编辑:财务司
信息来源: 2019-03-11

1月23日下午,财务司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马秦临同志主持会议,王明亮、郭长增同志及各处室同志参加会议。燕东升、唐莹同志列席会议。

各处处长汇报了2018年重点亮点工作和对2019年工作的考虑,处室同志逐一作了发言,交流了一年来的收获体会。分管司领导进行了点评。燕东升、唐莹同志也分别发表了感言。

郭长增同志表示,财务司是一个出战斗力的集体,大家相互支持、积极探索、依法理财,有效应对融合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以细致扎实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王明亮同志说,2018年,面对内部融合、外部监管和自身发展的压力,各处室主动作为、思路清晰、成绩斐然,2019年,要继续在融合上下功夫、在管理上下功夫、在机制上下功夫,早谋划,重协调,求突破。司领导还就分管处室2019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马秦临同志最后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并对同志们取得的新进步新成长新业绩表示由衷祝贺。她指出,2019年,财务司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目标,围绕财政、审计体制改革、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任务,围绕激励广大干部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了解、有效参与各司局业务工作,研究提出服务文旅深度融合的实招硬招;二是发挥好对统计、扶贫等工作的牵头管理职责,特别是要找差距、学经验,驰而不息,确保我部定点扶贫县按期摘帽;三是要耐心细致规范地做好资产财务整合后续工作,做到清清爽爽、干净利落,杜绝发生遗留问题;四是要着眼全局,关注地方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发挥对全国文化和旅游财务战线的综合指导、引领带动作用;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视整改、经责审计的“后半篇文章”,树立底线思维,及时排查化解单位财务管理中的风险点;六是要想方设法、攻坚克难,推动我部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对于实施中的项目也要持续关注指导。

马秦临同志最后强调,2019年工作的序幕已经拉开,希望大家树立信念信心,积极开拓思路,努力创造新的工作业绩,不负部党组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