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财务司
财务司
财务司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29 15:30 来源: 编辑:财务司
信息来源: 2019-07-29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7月24日下午,财务司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近期查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的通报》,并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双面人生》,司党支部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郭长增同志主持会议。    
    郭长增同志强调,通报中反映的4起违纪违法问题,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全司同志要引以为鉴,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联系实际,时时对照,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财务司作为部系统财政资金的分配管理部门,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司党支部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提醒。对于专项资金使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项目审批、招投标、资金流转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监督,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并积极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
    会上,全体党员还收看了周巍峙、王昆同志事迹纪录片,司党支部组织为司内6-8月入党的同志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相关同志发表了感言和体会,回忆了入党的初心,也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查摆了自身问题和不足,同志们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