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财务司
财务司
财务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4:41 来源: 编辑:财务司
信息来源: 2021-04-06
   3月11日下午,财务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就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财务司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财务司党支部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郭长增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财务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置情况。财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马秦临作动员讲话。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志江作指导讲话。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成员、财务司全司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马秦临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学好、用好党史,将为全司党员干部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持续时间长,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及时对标对表,细致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确保不走样、不漏项。司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司每一名同志都要将本次学习教育作为锤炼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群众观念、提高服务本领的重要机遇,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刘志江同志对财务司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层层传导动力,精心抓好落实。三是要努力创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手段,发挥财务司优势,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做好文章。四是要纠偏导正,妥善处理工学矛盾,防止形式主义,杜绝学而不透、学而不深的情况。五是要细化实施计划,健全工作台账,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做好有关简报材料报送工作。

   会前,财务司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马秦临同志任组长的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司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财务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提出要紧密结合财务司职能,从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部系统司局单位做好服务、为基层单位和行业企业赋能3个角度,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结合起来,不断完善财务司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抓住重要机遇期,推动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