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雒树刚部长会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 2018-09-17
 

  9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会见了应邀到访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双方就深化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多项共识。

  雒树刚介绍了中国旅游业发展成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建情况及重大意义。雒树刚强调,中国自1983年加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以来,积极参与组织事务、认真履行成员义务,长期保持密切交往与联系。近年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程度不断加深,取得成果丰硕。希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今后继续关注支持中国旅游业发展,中国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组织各项工作。

  波洛利卡什维利祝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成立。他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客源地和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之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高度重视发展和中国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将大力支持中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鼓励成员国学习中国发展成功经验,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2017年9月,波洛利卡什维利在成都召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上当选秘书长,2018年1月履职。此次为其担任秘书长一职后首次访华。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会见时在座。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