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成功注册
发布时间:2020-07-06 10:54 来源: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2020-07-06

  6月15日,根据匈牙利首都公司法院决议,匈牙利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成功注册,标志着中国文化中心在法律上正式成立。

  根据中匈两国2013年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匈牙利政府关于互设文化中心的协定》,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于2013年正式揭牌,成为中东欧地区在华设立的首个文化中心。为加快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的建成,自2017年以来,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深入广泛开展房产调研、勘察、咨询和谈判工作,并于2019年9月成功完成中国文化中心房产购置工作。

   

  文化教育参赞王峥、文化中心主任金浩与律师一同签署文化中心注册文件

  2020年1月,首批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到任。文教处带领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困难,大力推动注册事宜,并于2020年6月中旬注册成功。

  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中心地带,紧邻使馆区和著名旅游景点城市公园,闹中取静,交通便捷。文化中心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主体为一栋五层欧式建筑,四周庭院环绕,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该建筑始建于1926年,由工业艺术家安德拉斯设计,被列为首都级保护建筑,曾于2003年修复翻新,状态良好。下一步文化中心将进入内部装修改造阶段,争取早日投入揭牌运营。

  匈牙利是最早支持和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合作建设中发挥了助推剂和融合剂的作用。匈牙利是中方的重要伙伴,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不断深化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教处将统筹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及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形成合力,共同打造中华文化海外展示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中匈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巩固诚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