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根与魂——宁夏回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09:40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2021-06-17

  

  2021年6月15日,“根与魂——宁夏回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展演活动”(以下简称“根与魂”活动)正式启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在线展演交流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承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宁夏文化馆、宁夏岩画保护中心、香港青年新创见执行。 

  此次“根与魂”活动以“黄河传情韵、非遗筑梦想”为主题,视频展播、专题讲座、互动体验等形式,向观众生动展示宁夏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和非遗保护成果。活动邀请宁夏八宝茶、贺兰砚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和艺术名家进行专题讲座还将采用“线上教学、线下体验”的形式邀请100名香港市民亲身体验麻编制作让香港民众充分领略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促进香港民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加强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自2011年起,文化和旅游部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合作推出“根与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向介绍内地非遗保护和传承成果,加强内地与香港非遗领域交流合作、促进香港非遗保护与传承。先后组织了甘肃、浙江、山东等多地赴香港举办活动,已成为内地与香港文化和旅游交流的重要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