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时间确定
发布时间:2020-08-27 15:01 来源: 编辑:市场管理司
信息来源: 2020-08-27

近日,《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定于1114日举行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820日至918日。

根据《通知》,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形式,报名程序包括提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审核、交费和打印准考证等4个环节。考生须同时参加笔试和现场考试(面试)。已经取得中文“导游资格证书”,需转换外语语种的考生(以下称“加试考生”)仅须参加现场考试(面试)。笔试采取机考方式进行,科目为政策与法律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现场考试(面试)科目为导游服务能力。考生的考试结果以笔试成绩、现场考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加试考生的考试结果以现场考试(面试)成绩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考生的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同日,全国导游人员等级考核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也发布了《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全国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的通知》,定于1114日举行全国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报名时间为820日至914日。报考中级导游应取得导游资格证书满3年,或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取得导游资格证书满2年,且在报考前3年内实际带团不少于90个工作日;报考高级导游应取得中级导游证书满3年,且在报考前3年内以中级导游身份实际带团不少于90个工作日。中高级导游考试均于1114日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一科考试,两科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的为合格,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2021319时起,上述考生可登录相关系统查询考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