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
安徽全面部署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9 10:04 来源: 编辑:市场管理司
信息来源: 2021-06-29
  6月17日上午,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再调度。厅长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王靖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的批示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的会议精神,就贯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讲话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进行了全面部署,体现了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文化旅游部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袁华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七一”文化旅游安全工作重要意义,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更高质量地抓好行业安全与疫情防控、建党百年宣传工作。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准确研判风险隐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袁华指出,当前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各地要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一要聚焦行业特点和排查问题,毫不放松抓好整改与闭环。二要主动联合相关部门,统筹加强火灾风险、节庆活动、防汛救灾、旅游包车、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反恐防暴、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进一步对A级旅游景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管理,做好应急预案,防止事故发生。三要坚持疫防为先,慎终如始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明确“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预约和健康码核验服务,控制人员聚集的活动规模,提升疫情防控综合能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建党百年新闻宣传、理论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对外宣传等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庆祝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安全有序。
  会上,安庆、阜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天堂寨风景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即日起,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会同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8个工作组,均由厅负责同志带队,对各市开展全覆盖的明查暗访,重点对“五一”假日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销号。
  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和部分厅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5A景区以及部分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在各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