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07 10:10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7-11-07

  6月8日至6月9日,离退休干部局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来自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同志共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巡视员齐胜利同志作专题授课。他系统梳理了习近平同志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回顾与展望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老干部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及“建言十九大”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安排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各单位分别交流了开展“畅谈”“建言”活动的经验做法,以及老干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炳义同志介绍了离退中心开展“畅谈”“建言”活动有关情况。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熊远明同志通报了我部“畅谈”“建言”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建言”活动是今年老干部工作的年度重点工作,是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的重要抓手。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积极开展“畅谈”“建言”活动,取得一定成效。一是领导重视,推进有力。离退休干部局已编发“畅谈”“建言”活动专题简报28期,离退中心编发简报10期,雒树刚同志4次在活动专题简报上做出重要批示,对“畅谈”“建言”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二是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离退休干部局和离退中心共同制定了我部“畅谈”“建言”活动方案,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进行动员部署,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多次举办“畅谈”“建言”座谈会,举办了老艺术家宣讲会、老文化参赞座谈会等活动,不断丰富内容。三是创新载体,亮点频频。文化部老艺术家合唱团在湖北“三下乡”演出期间召开“畅谈”“建言”座谈会,文化部老年大学举办“畅谈”“建言”主题班会,离退中心等单位将“畅谈”“建言”活动深入到公园、养老院和老同志家中,离退休干部局通过编发专题简报,交流经验。关于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指出,一是继续深入推进“畅谈”“建言”活动,扩大覆盖面;二是做好“畅谈”“建言”活动主题征文,请各单位积极组织老同志投稿;三是举办老艺术家、老专家“建言十九大”座谈会和老部长“建言十九大”访谈等活动。熊远明同志还指出,要不断深化“畅谈”“建言”活动,并及时把活动中形成的好的工作机制和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的热情转化和引导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上来。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精神,切实增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有效提高了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