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2018年文化部老干部迎春团拜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4 10:59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8-09-04

   2月5日下午,2018年文化部老干部迎春团拜会在国家博物馆一层西大厅隆重举行。部领导、原部领导和部机关、国家文物局、各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工作部门同志,以及部机关干部职工代表1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同志代表部党组,向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老同志们和在职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雒树刚部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国文化工作的良好态势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他说,2017年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是文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工作的结果,也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任之年打下的坚实基础和离任之后的大力支持。他强调,老干部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衷心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为文化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老骥伏枥、余热生辉。团拜会由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主持。 

   今年的团拜会在下午举行,方便出行,老同志们非常高兴,早早来到会场,与老同事、老朋友们拥抱合影,说笑不停,互致问候祝福。团拜会现场张灯结彩、暖意洋洋,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文化部老年大学民乐队、合唱团、舞蹈队、手风琴班、葫芦丝班、电子琴班的学员们和文化部老艺术家合唱团、管弦乐团一起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老年大学民乐队的民乐演奏《闹新春》点燃了现场气氛;舞蹈《芦花》、手风琴合奏《康康舞曲》、葫芦丝合奏《映山红》、电子琴合奏《我的祖国》展示了文化部老年大学特色办学成果;男女双人舞《黄河》、男声小合唱《九儿》、女生小合唱《纺织姑娘》展示了艺术家们精湛的艺术水准;最后,管弦乐团合奏《春之声圆舞曲》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团拜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团拜会开始前,雒树刚等领导与部分与会老同志亲切交谈,了解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文化部党组成员项兆伦、董伟、单霁翔、刘玉珠、迟耀云、张旭、于群,还有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等同志出席团拜会。文化部原部领导王蒙、高占祥、刘德有、艾青春、陈晓光、周和平、郑欣淼、常克仁、励小捷、李洪峰、王铁、丁伟同志出席团拜会。 

   部机关老同志纷纷表示,这几年参加团拜会的老同志越来越多了,场地相对固定,服务愈加周到,让大家感到非常亲切;直属单位老同志说,今年的团拜会人气旺,年味浓,现场演出很精彩,还见到了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真是太高兴了,感谢部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不少老同志对团拜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有的老同志说,专门联系120急救车到现场外待命的做法,说明组织者十分周到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