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11:06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8-09-04

  4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魏洪涛主持会议。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同志共约18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向离退休干部传达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精神和组建文化和旅游部的意义;二是向离退休干部通报我部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情况;三是明确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做好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关事项。 

  雒树刚同志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雒树刚同志代表部党组向部机关离退休干部郑重承诺,部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部机关离退休干部的各项工作,在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部机构改革中,部机关离退休干部的各项待遇保持不变,服务保障不减,让老同志放心。 

  雒树刚同志向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希望原两部门的老同志加强交流、增进感情;三是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四是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按照中央巡视组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魏洪涛同志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关于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