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参观中粮智慧农场
发布时间:2018-09-04 11:09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8-09-04

  为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农业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根据年初工作计划,经部领导批准,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机关离退休干部200余人,于5月16日参观中粮智慧农场,陈向红同志带领全局在职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中粮智慧农场是中粮集团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建设的重点农业项目,地处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占地面积1200亩,由“一心六园”组成,应用了多种示范农业技术。这次参观活动让老同志了解到关于科技、生态、环保、节能等多方面的农业新“智慧”。 

  初夏的中粮智慧农场,繁花锦簇、姹紫嫣红,空气格外清新。老同志们一下车,就被满园的绿色所吸引,纷纷在农场门前合影留念。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同志们分批有序参观。各具特色的七大温室,构成了智慧农业的核心,通过应用先进的农业技术,让生长在温室中的植物如同在大自然中一样,有充足的阳光、适度的水分、合适的土壤。老同志们看到郁郁葱葱、形态各异、长势喜人的各类蔬菜瓜果、绿植花卉,不禁为我国现代农业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丰硕成果连声称赞,对未来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室外主题园区包括花田漫步、牧场悠歌、乡野记忆、田园拾萃、林间采薇、伊甸寻芳六个部分 老同志们徜徉在花海、绿林、田园之中,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情。很多老同志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通过此次参观,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对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印象,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生活会越来越幸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