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4 11:12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8-09-04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2日,离退休干部局两个在职干部党支部20余名干部党员前往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43年10月,曹火星同志在堂上村创作了催人奋进、脍炙人口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伴随着中国革命的胜利唱遍全中国,成为一首家喻户晓的不朽歌曲,对新中国的建立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分为“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部分,共展出800余幅历史图片,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艺术手段,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必然和客观真理。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回顾了党长期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为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在960平方米面积的巨幅党旗前,大家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心灵得到了净化,党性得到了锤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