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第十党支部创新方式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09-04 11:16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8-09-04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8月28日下午,第十党支部在局党委的指导下,由四名支部委员用幻灯片放映的形式,为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准备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四位支委在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基础上,查阅大量党史资料和现实案例,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将理论与老干部工作密切联系,取得了较好的学习实效。 

  宣传委员马锐以《不忘初心》为题,由“习近平之问”引出对初心的回顾与思考,以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为映照,强调牢记初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通过对党支部工作的总结与展望作出了践行初心的答卷。最后以公益宣传片《我是谁》作为结束片段,提醒每一位党员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律委员张岳坤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题,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两方面阐述了必须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的重要意义,用正反两方面事例有力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最后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加强党的领导的体会。 

  生活委员刘哲同志以《浅谈“实事求是”的学习体会》为题,结合《寻乌调查》等事例,讲述了实事求是这一党的思想路线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作用。在老干部服务工作和老年大学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组织委员陈春锋以《共产主义社会必然实现》为题,提出共产党员不仅要坚信共产主义信念,还要能理解共产主义必胜的科学原理。通过现代各种科学成果与过去的对比,阐述了科学技术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将极大推动物质文明发展,人类精神文明发展也将让共有、共享、共治等观念深入人心。从社会发展规律的角度阐明了实现共产主义社会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此次党课一改以往的风格,全部使用幻灯片放映图片、视频资料的方式,使党课更加生动活泼。这种交流学习能够发挥党员干部各自的长处,相互启发,活跃思维,有利于促进党员干部共同进步。今后,局在职党支部还将在支部活动方式上进行新的探索和尝试,为更多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提供锻炼展示的机会,切实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