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雒树刚部长参观我部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8-12-20 11:0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 2018-12-20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广泛开展了征文、座谈宣讲、专场演出、书画摄影展、老年大学艺术周等系列活动。20181213日,雒树刚部长在张旭副部长的陪同下,观看了我局在部机关北区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

 

  雒树刚部长首先在大厅观看了中数集团协助我局拍摄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片《与时代同行》,对宣传片的制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之后同大家一起逐一观看展出的每一幅作品。在仔细欣赏品味每一幅作品的同时,还详细地询问作者的背景,了解老同志参加老年大学学习的情况。当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一位书法作品的作者已有86岁高龄时,不禁称赞到“很了不起”。 

  展览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展览从11月份开始,分别在部机关南区、203活动中心展出摄影书画作品。从中遴选出39幅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在部机关北区展出。作者都是原文化部机关和原旅游局机关或系统的老同志。有的作者是退休以后,在老年大学从零基础开始学习。参观过程中,雒部长对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取得的丰硕成果非常赞赏,充分肯定了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雒部长讲到,此次展览是生动体现我国改革开放丰硕成果的一堂课。老同志们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他们饱蘸感情,在字里画间书写亲身感受,由衷抒发了对党、对祖国最真实的感情。最后他对做好我部机构改革之后的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从政治上、学习上和生活上提出了要求。 

  离退休干部局班子成员、参展老同志代表等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