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22 16:46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9-01-22

  1月16日,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姜信治主持会议作总结讲话。 

  1月18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全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指出,此次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规格高,中央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离退休干部的亲切关怀,让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陈希同志的讲话从始终牢记老干部历史功绩、大力弘扬老干部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用“五个注重”全面回顾了2018年老干部工作,深刻总结了老干部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用“五个突出”对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姜信治同志的总结讲话,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了部署,提出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的具体要求,并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强调说明。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局要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我实际,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重点,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促进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升我局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做到让部党组满意,让老同志满意。会议提出要从四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三是紧密围绕国家和我部中心工作,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突出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