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和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19:22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9-09-12

   根据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830日,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和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会议,全局在职干部党员参加。

  陈向红首先通报了我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她指出,根据《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报经部直属机关党委批准后,829日上午,我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局领导班子做了三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局领导班子认真整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取得积极成效。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领导班子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4位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查找精准、深挖根源、深刻反思,相互批评具体明确、针对性强、辣味十足、不留情面。会议以团结为基调,既严肃又和谐,充分体现了我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相互配合、团结一致的精神状态,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的目的。出席会议的部直属机关党委同志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我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发言,认为我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扎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问题找得准、措施提的实。 

  陈向红通报了我局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根据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局领导班子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先后对我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多次进行修订完善。方案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共17个问题,制定33项整改措施。一是围绕专项整治、党的建设、对照党章党规三个方面检视出的7个问题,制定17项整改措施;二是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收集、汇总老同志反映的5个方面问题,制定11项整改措施;三是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谈心谈话等方式,梳理出在职同志反映的5条建议,制定5项整改措施。目前,我局专项整治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33项整改措施中,20199月完成10项,长期推进完成23项。 

  陈向红指出,当前,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即将收官,但专项整治工作刚刚开始。局领导班子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中推动整改,以整改促进工作,真正把党员干部对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努力实现群众期待,确保我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在自我检视上再深化。检视问题不是一阵子的事,要经常自我反省、自我检视。局领导班子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细致检身自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头雁效应,起到表率作用。二是要在思想剖析上再深究。找差距、明不足,不仅要查找问题,更要深挖根源,特别是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成因,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入。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对问题清单上的整改事项,能够马上改的要马上改;对整改一时不能到位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目标,一步一步地持续推进;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有效促进工作。